續上篇《寶藏巖》之旅後

今天要介紹的是在寶藏巖裡一個小角落的店

名為「無用偵探社」

前一篇中提到寶藏巖裡有個我很喜歡的角落

正是「無用偵探社」的入口

簡單的培栽、板子、招牌便吸引了我的注意力

狹窄的入口

讓我想到早期的一部奇幻電影「變腦」

電影中公司入口就在7又1/2樓的地方

樓層與樓層之間就只有半半樓之高

只是今天這兒是左右窄,不是上下矮

無用偵探社一樣為微型聚落的一環

何謂微型聚落!?→(點我)

然而,這半開的店家大門

驅使著我身為人類大腦裡窺探的本能

一股聲音要我打開這神祕的大門

喀!..哒哒哒 ...門開了

門一開,裡面並沒有什麼羊男迷宮或史萊姆

而是玲瑯滿目的數字海報陳列在牆上

店內字條:

「請找到自己的年紀

  在上面寫下

  這一年最有意義的事吧!

  最難忘也可以!」

想一想這一年還沒過完...

最有意義的事情還沒發生

最難忘的事物也還沒出現

於是乎...

只好寫一寫我會了18國語言的事蹟 (唬人阿~

店內陳列簡單樸素

還有幾些高質感的氛圍

讓人印象深刻

▲上圖中的紙卡是「年紀明信片」

每一張卡上都有著一個數字

只可惜我年紀的卡片已銷售一空...

每張卡上的數字

也代表著它的金額,相當有趣

時間不斷在消化我們的生命

新的歲數的到來,舊的年齡逝去

上圖這畫面讓我想起了了凡四訓中的一段話

「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,以後種種譬如今日生」

我們都應珍惜當下的那一瞬間 :)

▲什麼是時間? 時間是破碎、重組、再利用。

跟「無用偵探社」店員聊了幾回後

也順便被傳達了他們想傳遞的前人理念

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」

   歐巴馬55歲才退休

   川普70歲才當上總統

  身邊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

  也有人看似走在你後面

  但其實每個人在自己的時區

  都有自己的步程

  你沒有落後,你沒有領先

  在命運為你安排的時區裡

  一切都會準時

仔細聽完店員的徐徐道來

回過神,才發現後勁原來這麼烈

可能有些人早已看過

但不管我再看幾遍

都覺得,人生...好難 (阿 不是辣

總之,人生呢

就是把握當下,珍惜所有,築夢踏實

別讓時光小偷帶走了你/你人生的精采

好的景點,推薦給大家

「無用偵探社」 :)

《地點資訊》

☆景點名稱:寶藏巖內(無用偵探社)

☆地點: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30巷51弄5號2樓201室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☆開放時間:

 週二至週日11:00-22:00

 週一休館,週二至週日展覽僅開放至18:00

☆停車位:■有;□無

(在進入寶藏巖之前有個停車場車位不算多)

☆交通建議:捷運、開車

☆推薦指數 (滿分5顆星):★★★★★

 

《臺北旅行-延伸閱讀》

【臺北/中正】暑假到了該去哪!?寶藏巖聚落,來一趟尋寶之旅《寶藏巖》

【臺北/北投】心的秘境。農禪寺-水月道場《雨天》

【臺北】吉卜力的動畫世界,宮崎駿、高畑勳世界走一遭

【新北】星空草原。寶特瓶藝術,體驗夢幻般的梵谷世界

arrow
arrow

    小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